幫忙補充 回答朋友發問:

市面上的魔術頭巾的價格,價格差異之所以如此大,

有幾個因素,

第一個,

是否為原廠設計生產,原廠設計生產,通常須考量設計成本,製版費用,和預估每種花色的生產量,通常每一百種花色大概只有30~40種花色會是暢銷花色(跑的動的花色),不暢銷的花色相關成本也要納入成本。

 

市面上的頭巾為什麼便宜??

大多數都不是公版印花,(業內叫做亂花),就是仿冒設計。

公版印花就是將原本設計做各種用途的印花,拿來印在頭巾上,如此成本就低了。

(台灣的廠商幾乎都是如此,包括前一代的美利達頭巾,也是拿公版印花印製頭巾,只有外面包裝的紙板印上美利達的商標而已)

公版的印花,各位在頭巾上面是看不到logo的。

 

但是如果各位在頭巾上面可以買到又便宜,又可以看到logo的,例如說:Giant TCR

那恭喜各位了~~各位買到的是中國大陸生產仿冒的頭巾。

中國大陸生產魔術頭巾的量遠大於台灣,主要是台灣是這兩三年才開始有廠商開始生產魔術頭巾。

中國大陸則是早了好幾年,而且是大量生產銷往歐洲美國等地,

大陸最擅長的,就是將仿冒許多品牌的魔術頭巾花色,重新製版,拿掉logo後大量生產,

所以各位再便宜的大陸頭巾,上面可以看到很多類似名牌BuffHAD的花色,也不要意外。

當然這也包括,某家歐洲H品牌的魔術頭巾早期都是在大陸找人代工生產,這幾年才開始部分在歐洲工業大國生產,但是聽說還是有一大部分在中國生產。

中國大陸生產魔術頭巾,最大的問題,倒不是品質太差,而是廠商道德問題。

像是幾家歐洲品牌設計後將魔術頭巾生產丟到中國大陸,過一陣子就會有同樣圖案,但是拿掉logo的版在外流通。

這幾年好像包括H品牌也漸漸將生產拿回道自己國家生產了。

像是G牌自行車大廠,他們的魔術頭巾被中國大陸廠商,盡情的仿冒,連logo等等都印在上面,因為牽涉到G牌的商品品牌與行銷,台灣和中國大陸是不同單位管理,流道台灣來,台灣這邊也很難管理

所以當看到印上G牌的各式頭巾在網拍上面,到處流竄,難道網拍賣家不知道,這些都是仿冒品嗎?

都是知道的,只是當初向中國大陸的中盤商拿貨時,都是各種不同花色各拿一些,由中國大陸中盤商配貨,配到了拿到網拍上面賣,截至目前,G牌也不管,大家也相安無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ent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